Wednesday, February 8, 2006

神鵰俠侶 DVD

TVB will be releasing Andy Lau's (劉德華) "The Return Of The Condor Heroes" (神鵰俠侶) in DVD on February 10, 2006!!!

This is one of my favourites TV series. I have the VCD version at home.

In the past, Jin Yong's 神鵰俠侶 has been adapted to numerous movies and tv series. For example:
- In 1995, Louis Koo (古天樂) and Teresa Lee (李若彤) were stared in "The Condor Heroes 95".
- In 2003, Richie Jen (任賢齊) and Jacklyn Wu (吳倩蓮) were stared in "The Legend Of The Condor Heroes".

However, none of them can compare to this one. Andy Lau's "The Return Of The Condor Heroes" is the best!!





1983年,TVB開拍金庸經典《神鵰俠侶》,由蕭笙監製、王天林擔任導演、金牌監製韋家輝擔任編劇,以及由鼎鼎大名的程小東擔任武術指導;如此的幕後製作班底,可說是鑽石級製作陣容。當年蕭笙獨具慧眼,找來五虎中充滿幹勁和朝氣、同時亦帶點叛逆氣質的劉德華飾演楊過;配搭清麗脫俗、充滿古典美的陳玉蓮,扮演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實屬不二之選。這對「過兒」與「姑姑」英雄配美人的組合,再加上記載著不少觀眾回憶的一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深得觀眾喜愛,更創下歷史性的60%收視紀錄,是當年全台收視之冠;直至22年後的今天,仍令人難以忘懷。

無論幕後班底或演員陣容均是空前絕後之選,梁家仁飾演郭靖、歐陽珮珊的黃蓉、呂有慧的李莫愁、秦煌的周伯通及劉丹的洪七公、曾江的東邪與楊澤霖的西毒等經典人物角色,也一一把原著中各人物的神韻演繹出來。而令人難以忘懷的,還有此劇的主題曲「何日再相見」及插曲「情義兩心堅」,經典程度不遜於劇集本身。

《神鵰俠侶》絕對是劉德華演藝事業的重要里程碑,其入木三分的演出令觀眾刮目相看,可說是其電視生涯的代表作。2006年情人節,TVB首次以DVD發行《神鵰俠侶》,特別配置中英文字幕,復修後的DVD版本比之前發行的VCD更為足本,還有額外輯錄難能可貴的劇集製作特輯,讓天下的情侶再次欣賞金庸筆下最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神鵰俠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