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06

劉德華以榮譽大使身份出席第三十屆國際電影節記招

華仔昨日出席第三十屆國際電影節記者招待會,他甫出場即引起一番哄動,席間有fans義工激動落淚,一度嚇窒司儀,見慣大場面的華仔以一句戲言「係唔係我瘦得滯?」轉移視線,並上前輕撫fans面頰「呵番」,頓時逗得該名歌迷破涕為笑。及後華仔以榮譽大使身份率領在場過百名義工進行誓師儀式,緊握拳頭高呼要「精忠報戲」,場面壯觀。華仔與義工們相處融洽,不時轉身為他們打氣,盡顯天王風範。

台上,司儀問華仔覺得香港國際電影節在未來最大的挑戰是甚麼﹖華仔表示本地影展漸普及化,但經常遇到經濟困難,正如政府今年撥款資助香港國際電影節,亦不足應付700至1000萬元經費,他都有參與幫助尋找贊助商,他說﹕「曼谷、釜山、東京等影展都有政府支持,我們的規模只是別人的六分一、十分一,希望香港政府不要縮減撥款,若連自己人也不支持,就等於媽咪唔錫我,隔籬屋點會覺得你矜貴。」 華仔更半開玩笑說﹕「業界好多影片參加其他國際電影節,得到獎,好似特別威水﹔個個都搭飛機去參加別人的影展,點解不搭車來參加本地影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