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巾幗梟雄 (Rosy Business)

我已經很久沒有追TVB劇集的衝動啦... 我有看劇集... 不過沒有追...
我聽到好多人講這套劇集... 於是我去看看...
"巾幗梟雄"真的是非常好... 柴九哥... 四奶奶...
我花了3晚看完整套劇集 (25集)... 每晚我也不想睡覺... 想看多幾集...

為什麼這套劇集會那麼好看?
我想這是因為這套劇集有2個很好的演員... "巾幗" 四奶奶 (鄧萃雯) and "梟雄" 柴九 (黎耀祥)...
男主角 "柴九" 係好人性化... 像我們... 不完美...
柴九性格有時自私、小氣、自卑... 但愛恨分明, 有小聰明... 沒有教養,不知什麼是對是錯,但又非大奸大惡... 有不屈不朽的精神... 會有些事令你欣賞,但也有些事令你恨他... 他唯一的夢想係將一車車白米運番去家鄉...
除此之外有聰明既四奶奶... 一切她做的是為其他人,而不是為自己...
柴九與四奶奶關係微妙,互相倚賴... 似乎有又似乎沒有既愛情... 非常複雜...

Official website

====
金句
====

柴九:
1.人生有幾多個10年呀?最緊要活得痛快!
2.除左四奶奶,蔣家上下全部都係豬兜。
3.我柴九係四奶奶幫既人, 四奶奶叫我行就行, 叫我企就企, 叫我唔好肉麻我就唔肉麻
4.你身上既唔係鎖匙,係大枷鎖,大鎖鏈!
5.我走難果時成日同人打交,打交唔係鬥邊個大隻,係邊個唔怕死,唔怕死就羸。


康寶琦四奶奶:
1.我唔會比全無錫既百姓食貴米。
2.如果柴九死左,我呢世就乜都不做,就是告你呢個殺人凶手。
3.柴九你放心,就算我斬頭,我都會吩咐必正將一車車白米運番去你家鄉。
4.從低做起,副工頭,工頭,四掌櫃,三掌櫃,直到可以一車車白米運番鄉下。





巾幗枭雄主題曲 - 紅蝴蝶 (吳卓羲)

作曲:葉肇中 / 鄧智偉
填詞:陳詩慧


雨水冷洗情不會淡 
猛風再吹而不散
愁雲和月之間 
也不孤單
妳足以傾城的兩眼 
較花與草還璀璨 
然而眉目恍惚飄散有一絲慨嘆


流水透徹出我倆 
沿路滿佈風霜也雪亮
天空灰暗 
愛得到了景仰


世間什麼愛叫純潔
妳甘願化振翅紅蝴蝶
飽經挫折 
傷口淌血都不至會磨滅
世間什麼愛叫純潔 
處在絕望仍力竭 
留守最尾一起哪怕歷劫


舉杯暢飲河邊秀美 
奏一闕曲傳千里
斜陽隨著清風 
已幽幽泛起
妳的美比繁花更美 
我心卻只能希冀 
紅蝴蝶漫天飛很美我一生銘記

Repeat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