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染髮

Yesterday, there was a news in HK about 染髮....
It's so scary.... Colouring your hairs might cause cancer.... Even though I only do highlights, but the dyes used for highlight and for colouring all hairs are the same.... This makes me wonder whether I should do highlights or not... :(
Well.... since I do highlights every 3 to 6 months.... I guess it should be ok....
This is another example of the chinese saying: "Girls want beauty but not life"... ;-)

北京一名五旬女子染髮長達十六年,最終患上白血病死亡。主診醫生相信她可能因為長期接觸染髮劑內的致癌物質對苯二胺(p-PDA),該化學物在染髮時的加熱過程中,通過頭皮進入血管,再隨血液循環進入骨髓,令造血幹細胞出現病變,導致白血病。

除北京外,河南和陝西等省份的醫院也接獲類似個案。外國研究顯示,經常染髮人士,罹患乳癌、皮膚癌、白血病和膀胱癌的機會率也會增加。

中大臨床腫瘤科學系榮譽教授張文龍表示,英國曾進行研究,發現染髮人士患淋巴瘤的機會增加。 香港沒有個案顯示病人因使用染髮劑直接引致白血病,但醫學界相信,不少染髮劑含有多種致癌物質,他不排除長期染髮有致癌風險,故腫瘤科醫生會提醒癌症病人切忌染髮。

皮膚科醫生史泰祖表示,未聽聞染髮引致白血病,但染髮劑內另一種物質苯二胺,引致皮膚敏感的情況則常見,而且部分人染髮後數月,甚至數年,只出現輕微頭皮脫落,經過皮膚測試,才發現對苯二胺敏感,故市民染髮前,應先將染髮劑塗在幼嫩的皮膚上,確定沒有敏感才使用,而且染髮不宜過密,每月不應多過一次。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指他曾接到病人在染髮後出現頭皮發炎和脫髮而求診,病人停止染髮後,病徵便不藥而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