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情癲大聖

前幾曰,我看了導演劉鎮偉的《情癲大聖》。這片既是無厘頭《西遊記》的終結篇,也是《西遊記》的前傳。 劉鎮偉之前拍攝的兩部無厘頭《西遊記》是《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和《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周星馳飾演的孫悟空)。 《情癲大聖》是關於唐僧成聖前的浪漫人妖戀... 謝霆鋒扮演的唐三藏... 蔡卓妍扮演奇醜無比的女妖。 這片的劇情比之前的更天馬行空,更無厘頭,和更大玩特技。

雖然我不太喜歡這三部無厘頭《西遊記》,但戲入面有一些對白十分經典。

周星馳: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這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一定要為這段感情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而《情癲大聖》內的對白...

唐三藏對徒兒們:“你們就讓我出去以德服妖吧。”

孫悟空對唐三藏: “聽住,如果你要金剛棒聽你的話,就說「愛你一萬年!」 如果你要它停止,就說「我唔愛你了!」”

唐三藏對妖們: “用愛去感動他...(之後) 我隨便講吓咋...”

唐三藏對金剛棒:“愛你一萬年。”金剛棒顯示:“不想打架,休息一天。”唐三藏:“不是嘛,這個時候你罷工?”

孫悟空對唐三藏:“曾經有一段至真的感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好好珍惜。 失去了以後,我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 唐三藏:“行了! 行了! 很多人都會背了。” 孫悟空:“你知不知道為甚麼我每天都要背?因為我後悔,就像你做錯事常唸心經懺悔一樣。”

孫悟空對玉皇大帝:“喜歡一個人有罪嗎?你有王母娘娘當然這樣說啦!”

佛祖對唐三藏: “你有沒有想過,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有結果? 不追求結果就不會有盡頭的一天...這種不追求結果的愛才是無限的。”

片尾: “塵世間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結論:
這片都幾攪笑...但故事無厘頭...可以當卡通片看...
結尾都幾 touching...
Overall... not b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