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拖手

Read an online article today about 拖手...

-----------------------------------

拖 手

(星島)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星島日報報道)一對新聞同業夫婦結婚二十多年,女兒已上大學,某天與他們在街上相遇,老公走在前頭,老婆跟在後面,我笑問為人丈夫者為何不拖住老婆?他高聲說:「你估十八廿二咩!」他們其實不老,應該不過五十。

有人認為拖手同年齡無關,跟一段關係已維持了幾多十年也無關,並舉出楊振寧和翁帆為例,人前人後,他們都經常手拖手。只要有心,其實幾時拖手都得,但楊翁的例子卻有點不同,楊振寧與二十八歲的翁帆結婚時是八十二歲,無疑兩個人都應該很珍惜這段忘年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對他們特別有意思。

有很多結婚多年的夫婦,的確已將彼此的關係視為理所當然,尤其是男人,多少有「你跟定我了」的含意,已懶得伸出手,女的唯有默默的跟著走。有些感情深厚的老夫老妻,也沒有再拖手,而是女的把手穿過男的臂彎,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人生的盡頭,這個畫面呈現的是彼此互相依靠的情懷。

別以為一對熱戀情侶拖手是其中一種必然的舉動,因為有些見不得光的感情,唯恐被人發現,公開場合即使不視對方為陌路人,起碼手指尾也不敢碰一下。能甘心長此下去嗎?痛苦的,不一定只是女方。

劉德華拖著朱麗倩從機場禁區走出來,這個舉動不是自自然然發生的,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大家不要再問,我也不會多說,你們看到吧。這個拖手動作宣示了一段情,解開當事人的心結,誰說劉德華多年來有口難言不苦?這一拖,亦還了朱麗倩一個公道。

From HK Yahoo News

-----------------------------------

Holding hands do show the couple's relationship...
All mature Andy fans already know that Andy is married...  long before the incident...
劉德華拖著朱麗倩... This action is already officially telling everyone that 朱麗倩 is his wife...
I am Andy's fans.....  but I still don't understand why some people are so upset about thi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