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桑拿殺人事件

藍天一事件簿 之 桑拿殺人事件...

時間: 06月 27日 早上 近十一時
地點: 葵涌華景山莊會所桑拿室
人物: 一名患有感冒數日的55歲女死者張敏蓉

桑拿浴室指引上出現死亡預告…!為了醫治感冒,一名患感冒婦人欲借用桑拿浴熱力,以古法「焗汗」治感冒, 遭到熱力的侵襲…! 悲傷的死亡片上演,「慘劇」化為現實生活…!

Hahahaha.... Does this sounds like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薄??
Well... This is a real case!
Never 焗桑拿 when you are sick!!


一名患有感冒數日的中年婦人,先後向明愛醫院、私家西醫及中醫求診,但屢醫未瘉,前日到住所會所焗桑拿後,感到病情好轉,昨晨遂再焗桑拿,被發現暈倒桑拿室中,送院搶救後不治。

張婦被感冒困擾,欲以古法「焗汗」方式,焗出一身汗來醫治感冒。她「焗汗」後向家人稱感到身體較為鬆弛及舒服,希望再度「焗汗」能早些治好纏擾多時的感冒病,昨晨近十一時遂再到會所桑拿浴室「焗汗」,卻不適暈倒。約半小時後,一名女職工見張婦過時仍然沒有走出浴室,遂入內查看,赫見張婦昏迷,即救出張婦及報警。

伊利沙伯心臟科高級專科醫生何鴻光指出,感冒時焗桑拿肯定會影響到心臟,當感冒菌未清便進入桑拿房,高溫會令心跳加快、血液循環加速、心臟壓力急升,猶如患感冒卻拼命跑山,引致心律不正、心肌發炎,隨時昏倒,若本身正在服藥或有潛在嚴重隱疾,亦可能一命嗚呼。至於死者初次焗桑拿後精神轉佳,可能只是幸運避過一劫而已。

焗桑拿無論「乾焗」或「濕焗」都不應超過10分鐘,因為長時間焗桑拿會令身體缺水,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

Sources: HK Yahoo News

No comments: